close

不管這年之中對自己抒發文字渾渾噩噩,到了一年之尾這天,不留下空白,給自己一個完整的交代


2010 我珍惜,所以我知足、滿足,開心了
因為珍惜,心中才有了濃濃的富足,而且還會有一點點驕傲的那種富足。
是甜甜的。會微笑的。

只有自己可以決定要不要讓自己感到滿足。



以前,年年結束與開始的交替都感覺無限的充實新鮮,有值得回憶的甜,也有值得反省的誤,是的那時候的自己還有些懵懂,懵懂之中卻依稀是該要逐漸學會了解些什麼的年紀,但是此時又勢必比那時候更加茁壯和成長,直到未來這時候的某一天突然間,自覺的,真的自覺的頓悟了!真正懂得甜為何甜,過去自己擁有過的那些美麗時光,要感謝那時候的自己還有陪我的所有人,讓我成長,我必須珍惜;直到真正反省錯為何錯,過去自己曾經勇敢面對錯誤,不怕誤會不怕被笑,學會怎麼沒面子卻很勇敢又美麗的走過,因為有這些跌跌撞撞甜甜蜜蜜的錯綜起伏,生活才有充滿無限可能、精采的契機還有未知的樂趣,和可愛的未來。

2010!我抓得很好!也算是自我感覺特好!我超感謝家人給我無私的愛,朋友與同事給我關懷的愛,還有自己給自己自私的愛。因為你們不斷不斷填滿我的生活,自己也努力抓住每一天,雖然渺小卻讓自己小單眼皮眼睛裡看出去的世界是那麼那麼地廣,充滿那麼地多愛!2010的自己是茁壯了,是滿足的、是富足的,我又更懂自己一些、更懂得一些愛、更懂得一些生命的意義了。
 
2010好像自己一個小小分水嶺,從2009年底到2010年初腳的受傷,讓自己躲在床上棉被裡默默地流了一些擔心的眼淚,家人到床邊的關心和安慰,讓我感受到溫暖之外,也好自責自己讓家人難過,了解到自己生病自己無能為力,也影響家人情緒,也了解生命的脆弱與可敬,生命神奇的奧秘,總總經歷讓我學會更愛自己、更愛家人,珍惜所有甜苦點滴,因為只有過的更燦爛有意義,才能讓自己做更多事,才能直接影響身邊在乎我的人!我深刻的學會了雙腳帶我走遍我想去的地方,我愛她;我學會了想太多太多的計畫,沒實現真的叫做計畫,一個一個讓自己勤勞去完成,才叫做完整,心靈的完整。

今年天外飛來一道靈光乍現,沒有計畫,沒有猶豫,自己送自己漫步嚮往國度,自己賺錢自己享受,儲蓄之虞適時犒賞自己,有能力讓自己過好,就是給關愛我的人最大的欣慰和信任;今年我買了嚮往已久的相機,讓自己去旅行,雖然不及別人的時常旅行,不羨慕別人,因為在能力許可之內,2010我在上海和關島,我做到了,所以很知足很知足。謝謝家人對我的一切尊重與關愛,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


  
近年在很多單身聲浪中,我不是麻痺,而是毫不在意;對於別人的幸福,我真誠感受到那份雀躍樂於分享的甜,我有血有淚所以我被感染了,但是看著別人美麗的面紗之後,再看看自己,自己過的其實並不差,甚至更幸福,因為我擁有的太多,超乎自己想像!我滿心的讓自己生活充實有意義,因為我想成長,讓自己飽滿......關於未來的一切我留給天注定,但是只有我自己可以做決定。

一個人真的其實不孤單,孤單的心情其實也是自己決定,時常顧影自憐豈不讓美好生命顯的格外悲慘無趣?也
不言諱我偶爾也會感到孤單,因為我有血有淚,那是在沒有人懂的時候,真的。我喜歡一個人獨處時候的寧靜,整個時間只屬於自己,跟自己相處會了解自己更深,會誠實面對自己內心說的話,真的。孤單不在於一個人,而是自己創造的心境,自己決定,決定要快樂,就會跟我一樣,真的。所以我如此幸運。因為你們。


 
目前為止,我認為所有煩惱壓力順其自然定會有解決之道,不然我們不可能一步步走到現在,就算再糟糕的狀態,都會有微弱甚至強大的希望存在某個地方,只要對自己還有一點點信心一點點希望,這真的就是人生!!! 我喜歡享受過程,不管開心還是難過、煩惱還是受傷,結果只是其次,沒有過程就不會有結果,
過程告訴我,命運只有5%靠天生,另外95%得靠自己的智慧;其實我不喜歡別人說我好命,與其說好命不如說我是「好運」,因為我很努力生活,也許,心境可以創造命運也說不定,其實我們一直還在過程裡長大,而且「現在」還是。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在夢想實現之前,我們都需要了解我們的人,一年將過一年將近,又要回到原點,重新思考未來,不及完成的夢想,一步一步的,許下在未來裡一定要實現

2010 謝謝爸爸媽媽,你們是我一生的知音。謝謝摯愛的朋友。謝謝自己

2011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