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不少親朋好友實在太愛我了,所以前陣子時常好奇並夾雜些許關心地我問「妳對男朋友有什麼條件」,當下一時片刻我也說不上來,只有簡單說「要遇到才知道」。有沒有!真的要遇到才知道的呀!畢竟一個人可不是一天兩天、靠著三言兩語就可以熟識,條件對也不見得可以長久永不分離的。我認為感情的開始最好要先當朋友,讓彼此都多了解一點,才可以繼續下一步,一見鍾情好冒險,因為彼此都還不熟悉,妳怎知他就是適合妳的人呢,先睜大眼睛看清楚一點吧。

 
說是擇偶條件也未免太不要臉了一點,那該怎麼說勒,照我自己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個性,自己雖然不差,但也沒好到哪裡去。與其說擇偶條件,不如說依照自己對自己的了解,希望遇到怎樣的人、不要選擇不適合自己的人罷了!有人會想說,說到底還是條件嘛!好啦!是啦是啦!字面上來說是,但我意思可不是挑剔別人,只是想表達自己是怎樣的人,然後自己不適合怎樣的人,不適合的就不要去硬碰、去遷就自己勉強接受而已。

 
說實在的,每個男人女人心裡一定都偷偷藏有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對象條件,譬如外在條件:素顏要能看、至少C CUP、長髮、腿要細、要帥、皮膚好、身高至少180、會打扮、美如徐若瑄少女時代、帥如金城武傑尼斯之類的;譬如習慣條件:不能太囉唆、不能太黏、不抽煙、不嚼檳榔、不嫖賭、不酗酒一堆,不要說你沒有,我才不相信!不然路上隨便抓一個人就在一起了是不。所以當初篤定的列了一堆條件,通常當愛情來臨時,誰還管他條件一條件二他不是我的菜。是不是。過去的經驗只會讓我們成長更認識自己!(喔喔不一定,有些人是例外),其實我真的不喜歡說什麼男朋友的條件之類的,因為真的沒有那麼完美的人存在,有的話也是那也太幸運了。不過真的要說的話,基本上選擇條件只是為了讓自己可以在第一時間把關,剔除未來可能發生的爭執。
 
  
就我知道的自己,我喜歡跟我差不多的人。有人會說這還真不要臉吶。或是有沒有這麼愛自己。或是怎麼可能。我的「差不多」意思是價值觀和個性。我個人不喜歡所謂的互補,價值觀可重要了!它的塑造來自成長背景影響了個性、習慣等等,太重要了!差不多並不是要一模一樣,因為真的不可能,但是價值觀差不多,很多感覺就對一半以上了!其實我也知道我想的一切很美好,而這樣的美好值得我們等待或尋找。很多人希望是家境好、有車子、有房子之類的,我倒是不這麼希望,這方面門當戶對比較好。因為家境比我好,我壓力大,相反的如果我家境比對方好,對方會不會有壓力,也許我不會,但誰知壓力會不會來自他處,所以古代說的門當戶對並非沒有它的道理。不過那也是其次,因為家境好,人格不好也沒用。我沒辦法接受太強勢或太弱勢的另一伴,我希望是兩人一起平衡的成長,也許強勢的他可以領導我,但是要有耐心等我,我也接受弱勢的伴侶,但是要有心想跟我一起努力前進而不是消極每況愈下。我不希望誰為誰停下腳步或改變節奏,希望是自然而然能Match的步伐最好,不過這又是最理想的狀態。總之,是「人」本身的問題。

 
老實說小時候(現在的以前確實是小時候),我曾經交往過處處對我好、順著我、讓著我、護著我、天天想跟我見面、我說什麼它都說好的男友,你們一定會說,這麼愛你還不好喔?真不懂的珍惜...當然不好阿各位!我是不希望對方是個大男人但也不希望不是個男人吧!除了對方給的並不是我要的感情之外,那時我覺得對方太過沒有主見,我一度覺得「他難道都沒有自己的事要做嗎?沒有什麼目標嗎?」,他沒有專注於某件事讓我欣賞的地方,反而讓我倍感壓力、沉悶到不能呼吸,簡直嚇壞我了。你能說他錯嗎?不,我不是挑剔他,只是我了解我自己,他不是適合我的那個人而已,他會遇到適合他的人。透過那次短暫戀情,我了解我自己喜歡的是有理想、熱情有活力、有專長的人,專長不一定要很偉大,只要是他的興趣,還有尊重彼此的無形空間。我喜歡他熱衷專注於他的事,可是心裡有彼此。認真的男人最帥了阿~~~認真的女人也很美麗動人那~~~

 
感情是雙方的,我不喜歡失衡的愛,我不喜歡總是被愛或總是愛人,我喜歡互相平等的愛,我愛他他也愛我,沒有誰愛誰比較多。愛不是他欠我,或我虧欠他。愛不是天天溺在一起、不是什麼都順從、更不是擁有對方。對我來說愛是彼此心裡很自然的有對方的位置,他不用陪我逛街但是我逛街看到東西很自然的想到這很適合他這樣的自然,甜甜的。好像說的都是一些很無形的條件,但我確實care這一塊耶。

 
不過我想我沒說到親友問的重點,好吧我整理一下,我確實極度不喜歡菸味,除了我本能的會停止呼吸之外,也為了對方身體好,我以前好傻好天真先交往再說,他愛我就會為我戒掉,結果可想而知,他愛香菸比愛我更多。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如此篤定,因為同是老菸槍的幾位友人親自現身跟我說,有心就戒的掉,可見,總之,因此,第一關就是不得讓我聞到任何菸味以確保我能正常呼吸。還有不能吃檳榔啊!因為不是那麼優雅就算了,男人紅紅的嘴唇跟卡漬的牙齒我實在完全無法接受。嫖賭當然是不用說了。另外讓我隱約感覺全身透露著急想婚的人也是讓我避之唯恐不及的。要誠實。做自己。懂尊重。懂分寸。我不是大女人,所以不可以大男人。穩定工作。享受生活。有目標、外向有熱情、陽光有活力。我想想還有什麼,好啦再擠出一個幽默的人立刻加分!....各位敬愛叔叔伯伯阿姨嬸嬸這樣可以嗎?你們好可愛。理想狀態說是這樣說,會遇到怎樣的人都是未知數,所以上面條件我也只是說說罷了。感情沒有一定的規則、沒有一定的答案,更沒有篤定而絕對的條件,何必限制了未來的種種可能,所以,把自已交給自己去努力、把幸運交給老天來注定。


當然,我們的心是自由的,很多事因為佔社會上大多數所以變成理所當然,少數的事就變成異常,被世俗的眼光給束縛了,其實不然阿。順著自己最誠實的感覺走,欺騙的了別人,騙不了自己。單身真的沒有不好,我也沒有過的不好、孤單、不開心阿。拜託拜託不要替我著急。你們著急我也不可能立刻就有對象然後立刻就結婚的呀。所以親愛的親朋好友,我沒有不想,我只是還沒遇到。你們的關心我收到了,我會很認真去面對這事情,所以我開心努力生活,為未來的他好好照顧自己,我可不想靜靜的愁眉苦臉的的哀嚎等待阿!不知道你/妳們的理想對象條件是什麼,也跟我一起分享吧。希望朋友們也都可以遇到即使他不完美,但在自己心中是完美的他/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