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z in Murakami Haruki                          ˙ Sax After Midnight 村上春樹的午夜漫遊





爵士音樂傻傻的我以為總是很商業,
印象總在誠品書店、浪漫咖啡屋、電視偶像劇裡才有的奢侈的夢想的浪漫,
我好渴望把這份浪漫帶回家,又舊又愛的家。

我真的就自己演了偶像劇
點一盞精油蠟燭,
用我的古老CD Player 外接音響,撥放我新入荷的浪漫爵士,哼著看書...
自己在這個自由的夜晚,覺得很享受、很都會、很時尚、很歐洲、也好鄉村。
一種很自由的輕快。
可惜,只差了一杯咖啡。

尤其是 Sax After Midnight
跟今晚的Tone 搭上線,呈現一種相符相成的空間和時間。
像跟著音樂CD的主題,
一張爵士結束後,我漫遊了......
haha

終於,除了流行樂、rock、rap、hiphop的生活調味,
我也古典、爵士、浪漫了。


加上上週末在家看電影,慾望城市、相思成災、blah blah blah....
一股作氣的一部接一部,愛情片幽默和浪漫,加上爵士音樂的發酵,
我又神遊了....幻想了一切的美好.....


音樂的魔力真的我無法忽視。也沒有辦法遺忘。
i love music. more and more and more.


˙ Haruki Murakami’s Classic Portrait 
(本篇3張圖片來自 books網站)

 Haruki Murakami’s Classic Portrait 【曲目一覽表】:
1. 舒伯特:第十七號《蓋斯坦納》鋼琴奏鳴曲 第四樂章
Schubert: Piano Sonata No. 17 in D, D. 850, "Gasteiner Sonate", 4th mvt 
「正因為不完美所以能強烈地吸引人心」.「天堂式的冗長」 

2. 巴哈:第二號英國組曲-庫朗舞曲
J.S.Bach: English Suite No. 2 in a, BWV 807, III - Courante 
神祕男子白川深夜工作之歌

3. 貝多芬:鋼琴三重奏《大公》第一樂章
Beethoven: Piano Trio in B flat, Op. 97, "Archduke", 1st mvt
「有一股吹過綠草叢的風般的氣味。」 

4. 莫札特:紫羅蘭
Mozart: Das Veilchen, K. 476 
「小堇想像著那風景,並深深喜愛那曲子。」

5. 羅西尼:歌劇《鵲賊》序曲
Rossini: La Gazza ladra Overture 
「那是煮義大利麵時最適合不過的音樂了」 

6. 舒伯特:《冬之旅》第5首,「菩提樹」
Schubert: Winterreis Op. 89, D. 911, Der Lindenbaum 
「我」來到人生十字路口沉思之歌

♥7. 史麥塔納:交響詩「莫爾道河」,選自《我的祖國》(節錄)
Smetana: Ma vlast - No. 2. Vltava (excerpt) 
「那就像是命運一樣的東西,就像莫爾道河流到海裡去...」

8. 布魯克納:第八號交響曲 第二樂章 (節錄)
Bruckner: Symphony No. 8 in c, 2nd mvt (excerpt) 
「帶著耳機聽著布魯克納的交響曲,半夜一個人」 

9. 荀伯格:昇華之夜-甚恬靜的慢板 (管絃樂版)
Schoenberg: Verklarte Nacht, Op. 4, IV - Adagio (molto tranquillo) 
圖書館女孩.獨角獸的頭蓋骨.讀夢 

10. 巴哈:第五號組曲,庫朗舞曲 (顧爾德1954年錄音) 
J.S. Bach: Partita No. 5 in G, BWV 829, Courante
「我一天的工作,第一件事是先放六張顧爾德的唱片....

♥11. 巴哈:第一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前奏曲
J.S. Bach: Cello Suite No. 1 in G, BWV 1007: Prelude
「從不知道巧妙地隱藏在什麼地方的喇叭,安靜地流洩出...」 

12. 韋瓦第:《調和的靈感》第八號 - 快板
Vivaldi: L’Estro Armonico Op. 3, No. 8, RV 522, I –Allegro
「某個晴朗的十一月午後,當第三鎮暴隊突襲衝進九號館…。」

13.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第二樂章 最緩板
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No.3 in c, II - Largo
「我試著想像天使的羽毛降在大學的中庭的光景...」

演出:
中/ 顧爾德&其他
英/ Glenn Gould & other Art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