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摺遊記

★紅蜻蜓車隊˙第49次約騎3/22(日)【丟丟銅~兩鐵共GO!】
★緣起:繼去年冬末「蘭陽平原兩天一夜的兩鐵共GO之旅」後,今年將帶大家到福隆囉~
第 1集合點:6:45 板橋「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複華飯店前,騎往→  木柵動物園麥當勞
第 2集合點:7:30 木柵動物園麥當勞


me去程:
桃園→  鶯歌(阿江阿輝會合)→  鶯歌自行車道→  新莊(Ruby會合)→  板橋(1集合點)→  木柵動物園(活動起點)→ 106線道→  台2丙→  貢寮(午餐:貢寮便當)→  台2丙→  台2→  福隆→  舊草嶺隧道(目的點:丟丟銅)→  台鐵回程→   板橋→  自行車道→   鶯歌→  阿江載我回溫暖的家。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弟二次下筆...靈感丟掉了很多...相當惋惜...)    

Am3:50 不思義的起了大早,通常沒有睡到 Pm1:00 是不起來的!太早起床
就自然而然的發生數分空洞的神情,晚了預定出發時間,才約莫3km。 
Am4:50 眼看時間逼近,在鶯歌的阿江似乎有感應到...從桃園發出陣陣的 "無聲的吶喊",前來搭救。
Am5:50 於是,阿江、阿輝& me 3人就這樣從鶯歌自行車道一路以 30km 的 "時間" 飛進
(這個時後正在滴雨,我好餓.....) 終於,

Am6:45 我們趕上第1集合點:板橋「新埔捷運站」,真是令人動容的時刻,不過我差不多到了極限,
和板橋一行人會合後,接著往第2集合點出發~~(雨停了,好餓....)

已經不知道第幾次騎單車經過母校,只是這次經過的中和、秀朗橋、新店、木柵路....路線,
原本是大學時期偶爾會開車或騎機車上下學的 1hr路途,如今,我花了3倍的時間騎來了,我自己好感動。

˙照片來到了景美,左邊是母校世新大學,右邊是木柵自行車道,直走會經過管理大樓、考試院、辛亥路、興隆路、以及住三年的部屋、85度西.....這一路上好熟析。



˙到了木柵動物園 m當勞,因為路途拉長,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停留,在大合照與簡單介紹後,開心的享受挑戰今天的一天福隆行,我們沿著往石碇的106走。常常騎這裡、挑戰過雙北、環島...等勇士們,征服前後的心情原來是這樣的呀~興奮又感動。


˙106,沒有錯,正是前一天新聞報導的路段。山路還是提醒大家下坡不搶快、要小心呢!


˙這顆茶壺,看了好多分享文章,我也終於遇到茶壺了!
「茶壺耶!我竟然到茶壺了!我要拍!幫我幫我!」...我當時就是這麼興奮。


˙每年元宵節電視裡面的平溪天燈,在這裡耶!除了菁桐、十分、也平溪了!今天圓很多夢。


˙春天的楓葉樹,綠油油新生命氣息,翠綠得不得不放一隻騎車、一隻手拍起來。


˙十分車站,同事桌上有一顆寫著「十分爽」的石頭,聽他說是到十分買的,
所以我現在騎到十分了,真得十分開心!




˙往貢寮的路上,寬大的道路兩旁,有很多綠田和小水塘,經過這座小水塘不得不拍起來,
因為自然又飽和的漸層綠色水上浮游植物(浮萍?),綠的好美好不像話,真的超級漂亮!


˙就這樣一步一步踩呀踩的,真的讓我們騎到貢寮鄉了!越來越感動了。






˙到了這裡我感動了好久好久,因為我從沒想過會騎到這裡,甚至只差 14km左右我可以的距離,
我就真的可以實現在頭城老家開的玩笑話「哪天真的騎回來,阿公不要嚇到內!」
因為從小到大都是搭家父的轎車回老家,不管是濱海公路、北宜公路、國道五號...
這種自己腳踏回來的滋味,酸甜苦辣樂呀~
我這性情中人一定要在這裡感動的阿~


˙到這裡已經逼近福隆了,大家在旁邊休息,我默默的牽到加油站裡頭,因為我的腦海有畫面...
「鏈條油加滿,謝謝!」有沒有傳神~只差沒有真的拉加油管來加。










˙鄉下火車站的夕陽,真的誘人、好美麗~
有一種魔力,讓我停不了的狂按快門、狂收下來。直到太陽休息了,相機沒電....













˙(阿江˙火旺˙阿輝)

扥大家的推與關愛,這篇遊記終於相隔整整一週,千呼萬喚終於使出來了~
現在的文字與第一次寫的相較租糙許多 在第一次快寫完的時候,按錯鍵導致做白工...
剎那,只能用腦筋一片空白來表達
或是「我的老天,我按到什麼了,花生什麼樹」打擊之大,讓我短時間不想再碰,
然後,我調整好心情,再重新動手,終於

我~完~成~了~大家~(笑感動天) 謝謝!



不看會後悔的其餘照片在這裡~♥

============2009˙紀錄小碼錶=============
  3/20.(五)  高鐵夜騎  with pei&費婷 
     騎車時間:2 時 10分 40秒 
     單次里程:26.50 km 
           均速:12.1
        最高速:36.8
        總里程:3080.0 km 

============2009˙紀錄小碼錶=============
 3/22.(日)【紅蜻蜓】丟丟銅~兩鐵共GO~ 
     騎車時間:7 時 32分 22秒 
     單次里程:127.18 km (鶯歌-福隆)  桃園+3.多km
           均速:16.8
        最高速:42.7
        總里程:3211.0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