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摺遊記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然後,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於是,我開心的報名了【紅蜻蜓】知名好友情侶檔: "火旺與阿江"  開版的羅馬公路行。

其中,阿江是羅馬戰神,火旺是緊跟在羅馬戰神旁密不可分的高高手。(這樣介紹ok嗎)
更可惡的是,他們都換公路車了。
還跟我說:都不用踩耶,煞車煞到手軟,上坡用噴的.......
很好!你們真的很快樂!

瞧瞧這 ”只要煞車” 的帥氣模樣(阿江)

而我,是自己冬天愛找藉口偷懶的後果,
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即使已經撐到破百,還是最後一段在吃完鶯歌厚道排骨飯之後,
騎回桃園沒有完成,導致嚴重的功虧一簀...
成語解說:【功虧一簣】就是功敗垂成的意思
用來比喻一件事情快要成功的時候,經過很多努力,眼看大功就要告成了,
雖然有毅力,但經過千山萬坡,力量卻不能支持到最後,
不能再繼續完成,只好放棄了,這是多麼可惜的事...

我知道這成語大家都知道,只是想再打出來提醒自己有多麼的功虧一簣!!


出發囉~開始爬坡!


領騎火旺,就是用噴的!


到了第二個萊爾富


然後,這裡應該是第三個萊爾富吧?!角版山。就在這裡休息時,遇到順哥的。


到復興橋旁吃午餐,美味呀,飢腸轆轆。


吃飽後,到一旁的復興橋拍照。
接著到了羅馬公路入口!又來了,羅馬公路....


上次有跟粉紅兔一起合照,這次跟大家一起合照。勁戰 +韓Sir +Ruby +我




再羅馬公路中等待車友修輪子


到了喝咖啡的地方


和紅蜻蜓招集人-單車小嫻,小嫻姐合照 (小嫻姐是位親切的老師喔~)




美味的熱咖啡


跟火旺阿爸合照 (阿爸一路用噴的,我只能在休息點才有機會遇到,快拍!)


羅馬公路最高的點,休息完喝玩咖啡即將要離開桃園了。


經過一連串下滑,來到羅馬公路終點,關西。




我也好想上支援車呀~


最後回到鶯歌吃厚道排骨飯。感謝老闆等我們延後打烊。


然後

因為上次的羅馬公路行程完全沒有概念,一路被騙了過去。
印象中,只有到羅馬公路入口這段路比較辛苦,
而羅馬公路本身並不會太累,再者就是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的印象
只知道騎了大半天,才到羅馬公路入口,
然後騎到太陽下山,才到關西羅馬公路出口,
再來天黑黑,還要騎龍潭大溪才能回到家。就是一整個遠。



這次是紅蜻蜓的夥伴們,還有了韓sir的支援車以及勁戰的支援機車
非常的感謝你們一整天一路的照顧!
還有大家一起奮力的騎,在休息點努力的吃,以及瘋狂的笑。
真的非常的累,但是累的很開心。
最後感謝阿江從鶯歌載我回家,真的好感動,
不然已經變成機器人的我,真的要慢慢牽回家了~

經過當天泡澡擦藥,以及隔天上班狼狽恍神,又泡澡一天
終於復活了!


點點看更多好笑的照片


最後放這台車,目的是要乾過癮,然後勉勵自己  "努力賺錢" 用的。車真靓!






* 有一句話我很喜歡:交通工具的速度,決定了風景。(擷自AAngel 23期)

============2009˙紀錄小碼錶=============
   3/15.(日)【紅蜻蜓】羅馬公路之我又羅馬公路了。 
     
   騎車時間:7 時 13分 05秒 
     單次里程:118.37 km -----------> 好久沒運動了。
           均速:16.3
        最高速:50.4
        總里程:3053.5 km 

  終於集滿3000點了。自己歡呼一下!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