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我腳好了,我們再一起騎車」等我腳好了,再一起逛夜市等我腳好了,真的要跟我去宜蘭玩啦
等我腳好了,再整理房間啦!房間很髒
等我腳好了,要來彈我的鋼琴」這段時間我累積了好多事要
做。好端端的平常,覺得一切所做的事都是這麼如此的平凡再平凡不過的平凡,經這麼一受傷,才因為種
種行動受阻而深刻了解健康及雙腳的重要,有親自體會過更能珍惜自己的身體。腳傷至今除了在家 and上班
我哪裡也沒去...我很開心,同時也很無奈!開心的是已經刀到病除了,只要等待傷口 and 組織復原就萬事慶
無奈的是什麼事都做不好,走路好慢、拿東西好困難,很多事都要麻煩別人,因為氣餒還對家人生氣...不過
我快復原了,所以
再這之前請再多多容忍我,近期還是會不停的說:「
等我腳好了,再說」♥ 就這樣,我的第
一刀,獻給了陳永仁醫師 ~^_^~


開刀?怎麼可能是我要開刀?怎麼我也有開刀的一天?腳底要被切開?真是恐懼!醫生診斷之後我才真的明
白什麼叫做晴天霹靂,於是我嚇哭了!


看了近一年眾多中醫和西醫診所與榮民醫院,不是我不緊張,而是都沒能為我診斷出正確病灶,花了錢就醫
,換過適當的鞋子,其實我很積極,不知道像我這樣一開始從小診所看起是否正確,還是一開始就找大醫院
就醫才屬不浪費醫療資源?可是萬一我這只是區區「足底筋膜炎」呢?關於自己身體健康不是我容易唉唉叫
,而是希望一點小病痛就必須很關心的積極治療以免越拖越嚴重,畢竟身體是自己的,忍,並不是件好事。 


最後,抱著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決心,原本打算在住家旁的敏盛醫院就診,灰心之虞 msn上車友建議到林口長
庚就診也許比較多檢測儀器,這才立即網路掛號,一切只能說是緣分,這才發現不愧是長庚!「骨科」裡又
分好多細項專科,然後發現「足踝專科」的當下我真的覺得遇到神了,因為困擾我的患處正是足踝,這
下子不會讓我進門診而感到尷尬了(之前去看中醫和骨科診所,醫生問怎麼了,我舉起腳底他們都一臉疑惑)


最後選擇林口長庚足踝科陳永仁醫師,剛開始還是很怕大醫院也不能為我找出病灶,想著如
果再無法根治該如何是好,不過我的擔心真是多餘的了!陳醫師為我檢查,立刻發現病因,讓我相當感動與
相信只有陳醫師可以幫我!即使第一次聽到「開刀」這個名詞竟然就要發生在我身上讓我活生生嚇哭之外,
即使從1月底就診確定要開刀,必須排隊等待手術日到來,我依然堅持不去其他醫院,原本要排隊到五月,看
著陳醫師在每日滿滿的手術行程表中為我仔細找可以的日期,而醫師讓我能提早遞補3/10那天取消的手術病
患,得以提早開刀免除腳痛的日子,所以我真的真的很感激陳醫師^_^  


這些日子我等了又等,傷口不破還好,過年前竟然從腳裡向外突出而破掉,讓我每天都害怕,而帶著傷口等
待的這一個月真的度日如年,終於!


♥左邊照片是正常左腳與不正常右腳的側面圖        ♥右邊是越來越嚴重的右腳   
 

♥下面這張不是我弄到的傷口,而是從腳裡而外,自己爆破的傷口,我有擠出些微的乳色膿血 ~"~

                 


3/9 入院
早上照常上班,等待醫院來電通知入院,不時的盯著手機,超怕漏接而延誤就診,A,m11:37手機響起,我心
跳加速,在通知老闆之後隨即趕回家整理,讓爸媽帶我到醫院報到,出發之前媽帶我祈求土地公保健康平安。  

目前為止,我覺得一切都是夢...

到醫院之後辦理報到,測量身高、體重、血壓、戴上病患手環,這下子我真的變成病人了....然後抽血 (之前
不是已經自費900抽過了?),護士幫我抽血扎了一針沒找到血管,換了"兒童針" 我以為賺到了不會痛,沒想
到越細的針越痛 T_T 嗚.....然後換了衣服到X光照射室拍照,接著到病房報到了。

♥這種感覺很奇妙,好像變成電影裡面準備被拿去做實驗的人^^"


看到病床的那一剎那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病床上放著一套病服我遲遲未換上,接著美麗的護士長姐姐進來
先確認身分,詢問我詳細病狀、檢查,並在右腳大姆哥劃上手術記號,然後護士幫我重新擦藥與換上乾淨
的紗布,並且把我雙手的透明指甲油擦除,說手術中要觀察指甲顏色。一切就緒,感覺依舊不真實的很認
份的聽著我的iPod、看著小說,自從下午 1:30 進入醫院報到之後,這時已經不知今朝是何夕了.......。

晚上陳醫師巡房做術前說明,已經吃了一週的抗生素藥傷口與腳底明顯消腫,不要說醫生懷疑,連我都一
度懷疑是不是不用開刀可以回家了,陳醫師說從之前門診超音波看來是「不只一顆,而且像葡萄一串」因
為目前傷口沒癒合,怕開刀會感染,而且腳消腫怕病兆縮起來,到時後就算開刀也可能找不到而白挨了一
刀.........是的,這時候我跟爸媽對看,後來醫師接著說手術前會再次接受超音波檢查,確認病兆深度與位置
再決定是否開刀,也就是一切尚未決定原來手術的謹慎這才體會到,來醫院之前的亂七八糟胡思亂想,我
得到了最佳解答。  

晚上洗澡我把紗布弄濕了,請護士幫我換新紗布,結果護士語重心長的說:「不要跟傷口開玩笑],我被罵
了但我不是故意的,不過也終於明白原來傷口真的碰不得水,那是多麼嚴重的事...水叫做硬水,有細菌碰
傷口容易引發感染,只能以無菌食鹽水清洗傷口,爾後護士為我注射消炎與抗生素點滴,並且在床頭掛上
「禁食(包含禁水)」要命的牌子,12點過後,我就真的開始挨餓了。 


♥右邊是手術之前的傷口,2/10破,3/10手術 (肉都跑出來了>_<)  ♥這是入院之後護士幫我做的記號  
  

3/10 手術當日
我心忐忑,又第一次住院,昨晚睡不好,加上護士告知第四檯...單就字面上可以清楚了解,我排今日第四
位....中午之前沒進食,已經12小時沒吃東西了,雖然剩下胃液還好我挺的住,不過接下來開始清楚明顯感
受飢腸轆轆的聲音了,爸媽為了不讓我流留口水,所以去美食街用完美食才回來陪我,下午媽媽吃餅乾都
背對我,真是貼心.....整個下午我嚴重的裝鎮定......午後大約3點多,護士姐姐通知即將手術,「媽呀」我的
心跳嚴重不停狂震了幾下,我嚇得跟媽媽說「我好緊張,真是害怕」接著2F 手術室的綠衣姐姐來接我了,
她親切的話語似乎有平緩那麼一點我緊張的心情。


7F 到2F 這段時間,腦袋放空

到了2F,陣陣寒冷空氣吹上我那亂遭遭的心頭,雖然穿著綠衣的姐姐為我換上綠色熱毯,熱熱的好溫暖可
還是緊張得不自覺直發抖,目前為止大約確認三四次身分,爸爸在第一道門後,媽媽在第二道門後等我,
被推進手術間長長的長廊,被摘下眼鏡的我的世界一片朦朧,看什麼也朦朧,我還是眼睛睜大的看著移動
中的空間,好多手術室還有好冰的空氣,轉進眾多手術室的一間,好大的空間陌生得讓我更徬徨,不過隱
藏另一半的好奇,醫護人員氣氛很輕鬆.....聽著儀器傳來有節奏的嗶嗶聲(差點跟著打拍子= =),我睜大眼睛
好奇又緊張的看著手術室,我看不清楚誰是誰,有一位年輕的男醫生 (我真的不知道是誰) 問我腳怎麼了,
我解釋到一半,陳永仁醫師進來了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HI ~」雖然我沒戴眼鏡不過我很清楚知道是陳醫
師,接著為我照射超音波確認是否開刀,所有的醫護人員上前聽陳醫師解說,然後看著我俏皮的比手勢說
「殺~~~」哈哈哈,超可愛的啦~~

於是我換上手術檯,這下真的要手術啦~~~麻醉姐姐問我想要半身麻醉還是全身麻醉,我心裡OS只祈求
讓我睡著吧!我跟麻醉姐姐說:「我好緊張」於是兩位姐姐對話,其中一位姐姐拿著針往靠近我的手的點
滴管注射,要我深呼吸,我心想:「大家不是都說要數123嗎???」可是在想的同時我還是乖乖的 "深" 呼吸
呼吸完我很努力記住是什麼感覺,是什麼味道....「沒味道阿?」我OS,麻醉姐姐又再次說:「深呼吸喔~」
我又深呼吸一次,然後就沒了......。     


我似乎聽到聲音「小萍、小萍..」我努力想要張開眼睛,怎麼那麼重阿!我的眼皮...... 好不容易用力撐開我
的眼睛,「手術結束囉~」傳來似乎是麻醉姐姐的聲音「蛤? 結束了? 手術結束了? 」當然是迷迷糊糊的OS
然後漸漸恢復感覺,第一個感覺是腳有一點點緊緊痛痛的,接著如往常的吞口水,「喉嚨好痛喔!!」,
第三個感覺就是全身發抖不停,沒完沒了的抖,手發抖大腿也一直抖,不一會兒就從手術室推了出去,在
恢復室我還是不停的發抖,護士說讓我照熱熱的光,要我睡一下,可是我太好奇加上發抖的我睜大眼睛一
直看朦朧的世界....直到被推出恢復室,感覺爸爸一起推著我,我整個就是大大大的放心了。  

爸爸說我4點進去,回到病房8點了,我也忘記我怎麼恢復了,只記得沒多久我就想吃東西了,很深刻的術
後第一餐是「餛飩湯」,因為喉嚨太痛了還是不能吃大餐,嗚.....我手術前想的蜜汁雞腿便當飛了....就這樣
痛痛的吃完我的餛飩湯......然後上廁所,天阿!天玄之地轉是這樣子阿!!沒錯,術後我第一次下床就是在
旋轉中渡過,好顯沒有掉進馬桶

♥手術室回到病房,總覺得很厲害!



3/11 手術隔日
我只記得整夜護士細心的為我一直量血壓,還有定時注射消炎針與抗生素,還有定時給藥,真的很細心,
一大早護士長姐姐來跟我們報告醫師今日在台北門診不會過來,今日會將手術切除的東西送檢驗,等待明
日報告出來陳醫師會一起為我們解說並且觀察傷口情況。

在醫院真的會成天迷迷糊糊的,超準時吃飯跟不停的睡覺,因為是腳底開刀,所以我完全沒有踏出病房,
也因為點滴的針札在右手的關係,讓我上廁所跟洗澡相當不方便.....一樣,不知今朝是何夕。  


3/12 手術二日
一大早陳醫師有來看我一下,並且說明手術很成功與拆開紗布繃帶換藥檢視癒合程度,第一次換藥看到手
術傷口,很好奇的我把傷口快速拍了下來當作紀念,醫生說今日或明天就可以出院了,真好~不過爸媽都
覺得腳依舊腫腫的,所以多住一天讓護士多照顧以免剛手術完回家就又耍呆弄痛了.....爸媽真是了解我不會
照顧傷口= =

♥手術之後的興興腸(?) 麵龜(?) 發酵麵包(?)


晚上好朋友菜包跟510來看我,雖然我一直拒絕而且隔天就要出院了,不過被你們的盛情打敗,謝謝你們呀♥
真的讓我大大的開心,這才打開話匣子,嘴巴真的停不了,護士還說朋友來我很開心,不然就是超級靜靜的
明天就要出院了,不知怎麼的,今晚睡的特別好。


3/13 出院 & 3/14
今天就要出院了,接近中午護士幫忙辦好手續,媽媽忙著繳費用,我換上我的衣服,護士再次幫我量血壓與
給藥,真的很謝謝護士這幾天細心的照顧,以及隔壁床的婆婆,祝婆婆們早日康復。中午爸爸來接我們了,
一回到家中開始有一點「我真的去開刀了耶」的感覺。

♥右腳穿的是石膏鞋,一隻250可以買單隻,我發現應該買兩隻,這樣腳好了才可以當拖鞋穿...一隻很難當拖鞋


辛苦爸爸了,每天撘公車往返陪我,幫我帶必需品,謝謝爸爸。也辛苦媽媽了,每天陪我照顧我,還不時注意
我的點滴而每天晚上沒有一日睡好,謝謝媽咪。謝謝叔叔嬸嬸跟弟弟今天來桃園看我。也謝謝隔壁阿姨,舅舅
、表嫂來關心我、謝謝所有關心我的車友、謝謝老闆同事的關心、真的很感謝這陣子關心我,聽我唉唉叫的每
一位好朋友。


♥在家自己換藥(腳踝好多針孔歐^^")



3/15--->
術後第五天,今天上班了!穿著醫生指定的石膏鞋,爸爸幫我借了柺杖,因為開刀的地方在腳底,只要腳著地
就是充血跟腫脹!!其實我也想多請一週的假,媽媽因為我剛手術完,而迫切希望可以再跟老闆請假一週好可
以在家將腳抬高多休息,讓傷口可以癒合更完美,但是我真的不好意思再請假了,所以堅持上班,不小心就跟
媽媽大吵一架.....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知道是為了我好,不過我自己評估認為工作不須要走來走去,所以可以
工作以回復工作崗位!我會小心照顧傷口的! 


♥左邊是我上班帶柺杖的證據              ♥右邊這張是我的手與媽媽偷俏蓮花指的手
  


♥這是手術前跟手術後的腳背照片,我只是想要表示兩隻腳的寬度好像不一樣了



謝謝爸爸每天接送我上下班、謝謝爸媽這陣子的辛苦照顧♥明天就要回診拆線了,好緊張、好期待。



其他照片在刀疤腳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