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式的祝福,一樣從驚喜中展開
滿滿的祝福,在便捷快速與習慣中傳遞
只是真的少了一種溫度的感覺
一種最原始純粹的溫暖



寫字之前,我一定要把字寫的漂亮
寫下之後,確定我跟筆很陌生....
無論握筆的觸感、手感,連腦袋都一片空白
小時後就討厭自己把字寫醜了,因為媽媽說的是,諄諄教誨「字真的會如其人」...
所以我欣賞別人流暢又文雅的字,顯得落落大方,或端莊,或成熟
尤其是我老闆,雖然晚年才學會電腦,但其字跡真的稱得上是藝術,賞心悅目

相較之下,...我卻相當沉浸在鍵盤打字的clik聲
越打越快越起勁,越起勁越自豪,堪稱行雲流水,腦子裡的符號源源不絕,一打不可收拾
不過顯然的,我寫字越來越醜是不變的事實,我很難過
所以我把過錯丟給了我最愛的鍵盤...

為了找郵票整理抽屜才發現,一支支躺在抽屜深處筆盒裡的筆,
是從小學→大學一路讀書人生涯過程"收集"來的
以前捨不得寫,現在寫也寫不完....
不過最愛的依舊是鉛筆筆芯與紙張磨擦出火花的原始感


這次動機是網路作家馬克的交換卡片事件,讓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寫個卡片了
還記得,小學時候還不懂交換卡片只會寫注音寄給宜蘭的阿公阿罵、堂弟表妹;
國中時期一次一定要購足全班的量,也就是會收到無數的必然的卡片;
高中階段收斂許多只剩下要好的朋友互相交換,或偶爾收到來自郵戳上彼端的祝福;
接下來的大學生活,直接了當電子賀卡快速、省時、省力、省金錢,算的上緊跟科技腳步!
這是每況愈下?還是蒸蒸日上?

總之,人年紀越大,越走向原始的人性化;
就像人生若達到某個頂峰階段,就越嚮往回歸田居生活、享受無爭般的清境人生    這類差不多意思
這次愛的卡片數量不多,一隻手的指頭,好久沒逛的卡片區竟然可以買到英國或日本飛來的紙卡
當然,手指數得出來的幾張,竟然可比擬國中時期的全班數量,誠品你厲害,我喜歡!
在一張一張尋找卡片的同時,腦海出現了他;亦或想著她,挑選適合她的幸福
無論如何,這些動作會迫使人仔細想著人,其實這些動作很有趣、也很甜蜜
內容文字風格很白話、也很小萍,因為常打字的文明病使然
縱使一度懷疑投進信箱是否寄的出去,但是我相信郵差!
只是希望收到卡片的朋友,可以懂我的明白,傳遞溫度的媒介
溫溫的,不燙手^_^







其實不瞞你們說,我多愁善感臉皮厚
也希望有朝一日能突然收到朋友的問候
& i wish all my friends a Merry christmas & Happy 2010 year. 
聖誕佳節愉快!!
2010新年愉快!!


補: 得知你們收到卡片我更開心


(另外,我的好朋友們,如果希望突然、或意外、或驚喜、或浪漫、或風趣、或優雅式的收到我的卡片
不彷可以悄悄的留下郵遞區號5碼與地址還有大名,這樣會在未來的某一天,莫名其妙收到驚喜
只是大忌是不能介意我的字,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