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雨節
繼宜蘭國際童玩節之後又一清涼節目






兩個月沒跟著家人回頭城老家了,
這次總算又可以跟阿公阿罵用我不輪轉的台語敘敘近日。
很喜歡跟阿公阿罵聊天,因為只有他們對我小小時候的表情記憶猶新,回憶自如
阿罵說我小時後就愛乾淨,晚上會拉拉阿罵的衣角,再自己安靜地到洗手間上廁所;
被老哥欺負之後躲到門後嘟著小嘴巴,等到他被大人教訓後,會在原地偷偷竊笑...;
說我很愛哭,哭起來超醜...(有圖有真相)
這一點點印象都沒有
但是阿罵卻記得當時那個小小的表情

到了頭城的高速公路上向海望去
清新寬闊的視野讓人舒服,一望無際的平房與平原之間,龜山島與海面之間,蔚藍而綠油油
清純復古的空氣讓人回憶,小小時後的天真和調皮搗蛋,瓦礫與歲月洗禮,現代而令人珍惜


這次的蘭雨節
拿著阿罵給的貴賓券,往蘇澳武荖坑冒險去


但是一身的逛街裝,在武荖坑處處可見噴水泳裝景,顯得格格不入,
只好逛逛園區醉人風景與傳統手作精妙,以及悠閒的茶香茶展覽,續了好多杯免費的多多綠








晚上再跟全家去頭城外澳烏石港
熱鬧清涼的比基尼辣妹與夾腳鞋配短褲
從河堤上望去,舞台上DJ秀和嘻哈RAP樂人,舞台下滿滿人潮
夜晚的沙灘上一樣熱情忘我如陽光
仙女棒的慶祝,啤酒的助興,
一群舞台前陣陣狂喊,有獨自舞台旁銷魂跳動,兩人浪漫坐著把腳藏在沙裡聽音樂
只是
留下我的Allstar和Levi's不適合在沙灘上奔跑的遺憾

好適合衝浪的夏天,夏天的海邊,海邊的悠閒,悠閒的沙灘
適合偷偷放自己假的慵懶,在宜蘭可以用的上,
到宜蘭海邊走走,到宜蘭街上走走,會遇到新的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